南京72岁老汉因老伴给零花钱不够花去行窃

2020年01月22日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老伴给零花钱不够花,72岁老汉去行窃

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了解到, 近日共青团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一名72岁的老汉多次行窃,原因竟是老伴给的零花钱不够用。最终警方将他抓获,并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月11日,市民王女士来到共青团路派出所报警,她说自己是一家小吃店的店主,近日店里的现金接连被偷。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许某,并于1月15日将许某抓获归案。让民警感觉意外的是,许某已经72岁,退休在家。前段时间,老许的外孙因病需要服用一段时间中药。老许的女儿比较忙,便让老许到医院拿药,每次拿药都要300多元,老许虽有退休金,可是退休工资都交给了老伴,每个月老伴只给他200元零花钱。

老许告诉老伴,要给孩子抓药,需要用钱,可是老伴觉得可以用医保卡取药,不肯给老许钱。去年12月19日,老许到一家小吃店吃早饭,他给了老板娘100元,让她找零钱,在老板娘上楼拿零钱的时候,老许看到店里的钱箱子,便动了歪心思。他从钱箱里抽了几张纸币,赶紧塞到口袋里,之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第一次盗窃成功后,老许的胆子变大了,去年12月20日、今年1月11日,老许都以换零钱作掩护,频频盗窃。

老许被抓后,非常后悔,但悔之晚矣。最终,老许因涉嫌盗窃罪,被雨花台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文中人物为化姓)(雨花宣 杨汉石 顾元森)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