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1月22日13:2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向全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王厚果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7年10月,王厚果先后两次在酒店操办其女儿结婚宴请,收受多名下属工作人员礼金20900元。2019年3月,王厚果在操办其父殡葬事宜期间,违规收取下属工作人员吊唁金1800元。2019年11月,王厚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睢宁县梁集镇审计所所长兼征收办主任程刚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程刚在任梁集镇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期间,先后3次在烟酒店和超市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协调关系,花费5794元。2019年9月,程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沂市双塘镇古木村书记刘雷阵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月14日,刘雷阵擅自决定给本人和主办会计各发放津贴补助1000元。2019年10月,刘雷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铜山区大彭镇环保办公室负责人王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3月,王磊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老板刘某某宴请,并接受刘某某礼品。2019年9月,王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东方人民医院车管科副科长刘庆波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间,刘庆波利用职权之便,先后11次使用单位公车走亲送礼、处理私事、上下班等。2019年12月,刘庆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东方人民医院原办公室主任杨慧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徐州铁矿集团工会副主席李长喜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8年11月15日下午,时任徐州铁矿集团组织宣传部部长的李长喜到集团吴庄铁矿考察干部结束后,接受吴庄铁矿宴请并饮酒。2019年11月,李长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调整岗位。

市纪委指出,以上6起典型问题,均为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相关人员受到严肃查处,充分表明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放松要求,不知畏、不知止,以“看戏心态看通报”,最终咎由自取成为“戏中人”。各级党员干部都应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绷纪律作风这根弦,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高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节日风清气正“小气候”促成良好政治生态“大气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管住心,干干净净工作,清清爽爽过节。

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加强对作风建设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又注重“三不”一体推进,着眼源头治理、常态长效,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夺取“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新胜利提供坚强作风保证。(邬政)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