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紧急通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

2020年01月22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部门下发紧急通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1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林草、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和职责分工,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突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