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减税降费效应明显 制造业成最大受益群体

2020年01月20日13:56  来源:人民网
 

图为江苏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现场。马焘焘摄

人民网南京1月20日电(马焘焘) 2020年1月20日,江苏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在会上介绍,2019年江苏减税降费效应明显,税费收入量稳质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收治理迈开现代化步伐。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超出预期,制造业成为最大受益群体,全部19个行业门类税负只减不增。

王学东说,2019年是江苏全省各级新税务机构完整运行的第一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江苏省税务部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预计全年新增降税降费超过2200亿元,发挥了稳定市场预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等综合效应。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超出预期,制造业成为最大受益群体,全部19个行业门类税负只减不增。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受惠充分,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江苏省税务部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强化收入质量监控,完善风险预警,严守‘征’的纪律底线,确保‘减’的政策质效。全年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94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41万亿元,增长0.7%。”

人民网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江苏省税务部门对标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为导向,下大力气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出升级“不见面”审批服务等9大类37项举措,办税服务流程节点减少164个,当场办结事项比例提高至71.7%,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0.4个工作日,九成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办理率全国领先。全省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在5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税进度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税务旗舰店”“我的江苏税务局APP”以及“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平台等线上办税渠道不断完善,试点运行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缴费渠道,受理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业务超过1300万笔。深化“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人获得贷款超过2300亿元,惠及企业92万户次、自然人37万人次,规模居全国第一。依托长三角政务服务网络集群,率先实现长三角跨区“一网通办”、新办和注销业务“一站式办理”。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