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委书记区长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20日09:56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送去寒日的温暖与新春的祝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区领导薛凤冠、张蕴、朱克成、方靖等率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全区各地,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劳动模范、低收入群众以及奋战在一线的交警、武警、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等,送去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9日上午9时许,区领导薛凤冠、裴敬、徐正凯一行,首先来到交通路与双塘路路口,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交通干警。

在开发区景山社区,区委书记薛凤冠与低收入农户陈顺根亲切交谈。“去年生活怎么样?女儿在哪里工作?年货有没有准备好?”薛凤冠一一询问。当得知陈顺根去年家庭生活有了极大改善后,薛凤冠十分高兴,鼓励陈顺根进一步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在区消防大队,薛凤冠询问了队员们的生活、训练情况,对大家常年24小时坚守岗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城市安宁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体队员在各类急难险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中,要勇担使命、不畏艰险、逆向前行,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城市安宁的“守夜人”。

随后,薛凤冠一行来到区武警中队,对广大武警官兵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区环卫所,薛凤冠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拜年,薛凤冠说,正是有了城市美容师的辛勤劳动,环境才越来越干净。希望环卫工人更加努力,为溧水城市环境提升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全社会更加尊重环卫工人,共同努力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更文明。

1月17日,区领导张蕴、孙余、陈霞、戴孝礼、石明生对人武部全体官兵、拆迁困难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应急值班部门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下午3点,区长张蕴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武部,向全体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对人武战线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蕴希望,新的一年里,全体官兵要和地方紧密配合,共同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在区抗旱排涝队,张蕴一行深入库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和专业器材储备情况。目前,区抗排队不仅承担区抗旱排涝应急抢险工作职能,还配合区相关部门负责全区誓创高质量全域Ⅲ类水相关任务。张蕴听取抗排队实际经营情况后表示,抗排队历史悠久,为全区防汛排涝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发展要用好改革思维,把事业做大做强,发挥好更大的社会作用。

当天,张蕴还来到了双塘景苑安置小区,看望了身患重病的原小西门拆迁困难户王海江;走访慰问了永阳街道秋湖社区红家边自然村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郑米勇,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19日上午9时许,区领导朱克成、简恩林一行先后来到东屏街道、永阳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王祥高、刘玉兰,重点优抚户吴兰,五保户王后福,低保户李业海,拆迁过渡困难户孙洋洋,困难职工梅玉勤、赖光明,为他们送去棉被、油、米和慰问金。区政协主席朱克成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早日脱贫致富。每到一处,朱克成都与困难户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家庭收入、身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嘱咐街道相关负责人,要结合村里实际,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1月16日上午,区领导方靖、花毅、杨兵前往水岸康城、秦淮东郡小区以及白马镇白龙张巷村、茶场、白马村开展慰问,向困难职工、拆迁过渡困难户、低保户等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慰问中,每到一处,区委副书记方靖都与困难群众细心倾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经济来源以及子女就业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困难,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在白马镇五保户曹建俊家中,方靖紧紧握住他的手,并鼓励他继续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方靖表示,曹建俊身体残疾,但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值得大家学习。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连日来,区领导黄成文、邰伦浩、王克全、经地生、唐慧炜先后开展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及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沈科达 宁松 周强 陶燕燕 经玉萍 陶红 吕一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