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 越不能忘记困难群众

2020年01月19日15:48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越不能忘记困难群众

交汇点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深入宿迁乡村居民家庭和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和五保老人,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越不能忘记还有不少困难群众,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新春佳节之际,更要关注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确保大家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泗洪县界集镇杜墩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娄勤俭来到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陈永红家中,详细地询问收入来源靠什么、重残补贴发放情况、有没有外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当听到她们家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努力,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后,娄勤俭很高兴,他叮嘱当地干部,要重视脱贫以后的巩固问题,对刚脱贫的群众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优抚对象夏玉龙和他的儿子都当过兵,曾因病致贫,前年底主动申请退出低保。娄勤俭赞扬了这种自立自强的精神,鼓励他们说,你们退伍不褪色,回家乡后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有党和政府做后盾,一定能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离任村书记夏玉泉家中,娄勤俭与老两口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保障、入住新房所花费用、孩子们读书就业等情况。“老支书为村里老百姓服务多年,不能忘了他们的贡献”,得知他家虽搬进新居但生活还不富裕,娄勤俭要求有关方面重视农村老党员、老支书的生活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临别时夏玉泉送出家门,娄勤俭关切地对他说,“雨下得大,赶紧回去,不要淋湿了。”

走访慰问途中,娄勤俭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农房改善规划等方面情况,强调要持续做好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加强对村庄建设规划的指导,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在泗洪县重岗街道敬老院,娄勤俭看望慰问了在这里生活的40多名老人。看到宿舍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活动中心里老人们正在打牌休闲、做操锻炼,大家对这里的条件和服务也赞不绝口,娄勤俭十分高兴地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祝愿大家健康长寿,过一个快乐舒心的幸福年!”娄勤俭强调,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我们要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让广大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走访慰问。(耿联 张筠)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