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2020年01月17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16日下午,省长吴政隆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徐惠民、尹建勇、陶晓东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吴政隆说,尽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多,但是从整体看,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战略机遇期新内涵、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叠加和江苏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为我们提供了路径指引和重大机遇,国家更大力度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开放以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为我们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冲击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吴政隆对南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通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足,抓大项目、好项目的氛围浓、成效好,在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战略要求,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措施实、力度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通通江达海、承南启北,区位优势突出, 战略机遇叠加,实体经济基础扎实,拥有一批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家。省委、省政府对南通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南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好民族工商业基因,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深入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抓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趋完备的有利条件,全方位对接上海,努力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要加强江海联动、陆海统筹,更好地融入苏南、带动苏北,在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成为重要支撑。要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抓项目兴产业,在转型升级上迈开更大步子,全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增长极。 (黄 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