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发放创业贷款7200万 扶持699人创业

2020年01月16日09:35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点赞!去年溧水发放创业贷款7200万,扶持699人创业~

  去年我区共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7200万元

  直接扶持699人实现创业

  近年来,溧水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了解,2019年,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00万元。其中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近1000万元,直接扶持创业者699人,带动就业2097人。

  筹集启动资金难是不少人创业路上的“拦路虎”。为确保贷款“投入准、收得回、助创业、带就业”效应,实现良性循环,区人社局会同区农商行、民丰村镇、邮储三家经办银行从加大宣传政策入手,深入解读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条件、额度、期限等,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不断提高了创业者对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度,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增强还款意识和建立良好信用的自觉性。

  同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由区人社、区财政、经办银行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督促检查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筹集、贷款发放和回收工作,并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创业担保贷款连年持续强劲,到期贷款回收率持续保持100%,群众创业热情高涨。”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举措的相继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受惠面,使广大创业者得到政策扶持,实现了“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效果好”工作局面。

  据统计,近三年我区共累计发放富民创业贷款2.04亿元,扶持创业者2080人,带动就业6247人,在促进就业中真正发挥了作用。

  溧水融媒体中心记者 陶红 通讯员 胡华秋

  溧水融媒体中心编辑 陈冲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