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增空间添绿色 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2020年01月13日07:3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幸福答卷2019】增空间添绿色 加快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回首2019,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以改革实招、务实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交出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让老百姓有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新时空》从1月12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幸福答卷2019》,感受百姓生活的喜人变化。

过去的2019年,江苏是如何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健身场所,提升公共体育设施管理水平和开放服务质量的?

南京秦淮区紫金体育公园,占地面积21000平米,2019年8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江苏台记者毕然说:“虽然此刻室外的气温很低,但是却抵挡不住大家健身的热情。在南京紫金体育公园里,不少市民在新修建的健身步道上晨跑或是散步,在大自然中做着深呼吸。”

记者在公园里走一走就会发现,这个体育公园要比小区楼下一般的健身场地开阔许多,不仅健身器材各具特色,而且还有很多的运动场地可以供大家尽情体验。比如说,现场设置有两个笼式足球场,平时大家可以在这里踢踢足球。远处还有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等等,可以说是丰富了男女老少,各个年龄层次的需求。而最关键的是,公园离隔壁的小区只有一墙之隔,真的是圆了大家在家门口就能锻炼健身的愿望。

一位正在健身的南京市民说:“只要天气合适的话,我每天都过来。尤其到春季、秋季,这边人都满了。”这位市民还补充道,以前这里没有健身器材,杂草丛生。大家没地方锻炼身体,就只能在小区里走一走。

南京秦淮区体育局资源开发科科长赵嵘说:“我们也想通过环境的打造,做一个综合性的体育健身场所。”

过去一年来,江苏各地充分利用老旧街区、闲置厂房,改建增建公共体育设施,不断提升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内涵,体育设施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乡镇街道绝大多数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2000平方米多功能运动场。同时,建成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125个,常年举办社区运动会、老年人体育节等全民健身活动,群众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都得到进一步改善。

一位扬州市民说:“现在道路宽了、景色美了,到处都有公园,到处可以锻炼。”

2019年,江苏全省新建健身步道800公里,累计建成900个体育公园,推动123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共建设冰雪场地42个,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江苏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国前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2968万,居民体质合格率92.3%,群众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满意率达86.6%,为11个行业之首。(毕然 杨帆 扬州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