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党建联盟360为春运旅客送春联和清茶

2020年01月11日18: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书法家创作的“寿星福”。主办方供图

图为旅客拿到刚写好的春联。主办方供图

“红茶馆”开进南京南站。顾姝姝摄

        人民网南京1月11日电 (顾姝姝)“今天我出差路过南京,在南京南站转车看到好多书法家在写春联,特别有节日气氛。”1月11日上午,哈尔滨人赵奕拿着一副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开心地说。据悉,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邀请了江苏省公务员书画研究会等书画组织的50余名书法名家走进南站候车厅,为旅客们送上“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很多人写得大汗淋漓。南站候车厅也出现了“晒春联”的热闹景象。江苏省公务员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蒋正义的“福”字上还画了一位老寿星。“福字是使用最多、文化最悠久的文字。福字和寿星结合起来,包含了人们对幸福、健康长寿的向往。”蒋正义表示。“我今天送孩子回湖北老家,没想到收获了这么有特色的‘福’字,回到家我就把它贴到大门上。”拿到寿星“福”的旅客周怡笑得合不拢嘴。 

   摆开八仙桌,为来来往往的旅客递上“一杯清茶”。11日上午,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农花分中心的“红茶馆”也开进了南京南站。“红茶馆”负责人宋臻臻一身“阿庆嫂”的装扮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合影。宋臻臻介绍,自己平常也很爱喝茶,所以就在雨花街道农花社区开了一个茶馆。如今,这个茶馆是雨花台区纪委在农花社区的廉政文化示范点之一。据介绍,雨花台区纪委在社区开展了“清风茶韵”系列活动。“茶廉”故事演说、茶道表演等系列“茶廉”文化表演让居民在品茶的同时,也对茶文化“廉美和敬”的精髓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南京南站是全国高铁网中的特等客运站、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为了整合南站周边资源、满足群众诉求多元化的需求,2017年6月2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党工委联合驻地的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了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近两年来,党建联盟360已凝聚了近200个成员单位,构筑了“区域党建朋友圈”,并通过“党建+”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