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019年成绩单亮相:预计GDP9400亿元

2020年01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7日电(记者王继亮)7日下午,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该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9400亿元、增长6.5%以上;在减税降费142.8亿元的基础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9.3亿元、增长2.2%;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5%,出口总额增长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50166元、24270元,分别增长8.3%、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1%;城镇登记失业率1.75%,新增就业11.5万人;完成省下达节能减排任务。

南通市代市长王晖代表市政府作报告时说,这样的成绩得益于过去一年中,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抢抓三大国家战略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2018年,南通以8427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省第四位。在1月3日举行的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该市确定2020主要经济目标,即迈入“万亿俱乐部”,有望成为继苏州、南京、无锡之后第四个GDP过万亿的设区市。此次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

今年两会期间,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提出,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