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抗旱减免灾效益逾36亿元 向苏北运7个洪泽湖

2020年01月06日06: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一年向苏北“搬运”7个洪泽湖

记者2日从省水利厅获悉,2019年,我省降雨普遍偏少、上游来水偏枯,出现了罕见的春夏秋冬四季连旱。省水利厅加强水源调配和用水管控,通过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往苏北地区跨流域调引长江水206亿立方米用于抗旱,调水量创新高,相当于向苏北地区“搬运”了7个洪泽湖,基本保证了全省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大运河航运等用水需求,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立的“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不受影响、确保有旱情不能形成旱灾”的抗旱目标。据统计,全年抗旱减免灾效益达36.32亿元。

2019年,全省平均降雨量796毫米,比常年偏少21%。面对罕见的气象干旱,我省依靠较为完备的跨流域调水工程体系和科学的指挥调度体系,超前部署、全力应对。全省未出现农作物大面积绝收、群众生活用水困难等灾情。当前,全省农田土壤墒情正常,面上无旱情。(吴 琼)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