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运力安排创新高

2020年01月05日08: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获悉,长三角铁路鼠年春运方案已出台,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276对,同比增长10.8%;其中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同比增长10%,运力安排创历年春运新高。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40天。预计长三角铁路将发送旅客7960万人次,同比多发送463.6万人次,同比增长6.2%,日均发送旅客199万人次。预计节前发送旅客3150万人次,同比增长6.5%;节后发送旅客4810万人次,同比增长6%。节前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将提前启动,启动时间在元旦假期后;学生放假及返校高峰在春节运输期间,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节后学生返程客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春节长假期间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节中初二起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由于2020年春节较早,春运运输结束后仍将有务工客流持续出行,客流持续时间预计延长至2月底。

铁路部门表示,春运期间动态增开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等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尽量错峰出行。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如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长三角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车站均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乘车前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梅剑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