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广建良言广献良策 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0年01月05日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广建良言 广献良策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1月3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政府工作和将要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许仲梓、李玉生、蒯建华,无党派人士代表吕建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2019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困难挑战多、形势变化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化创新驱动、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平安江苏、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加强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政隆仔细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通过不断修改完善,努力使《报告》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凝共识、汇众智、聚合力。

吴政隆指出,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证。过去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谋实招、建诤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强大力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

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