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在全会上都说了啥?

2020年01月04日21: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1月4日电 (张玉峰)“科技创新已不是可有可无、想抓就抓一抓的点缀,而是尽锐出战、攻关夺隘的一场硬仗”“慢生活是扬州城市的一个符号,但是慢节奏绝不是扬州干部和和城市发展速度的‘标签’”……3日,中共扬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刚刚履新的市委书记夏心旻在全会上的“金句”,提振了扬州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此次全会,为扬州未来的发展定调。夏心旻指出,建设“三个名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新征程的总目标,是落实省委“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扬州发展的第四次辉煌”的现实选择。如何把“三个名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引向深入?夏心旻的答案是:“科技创新是第一动能。”

人民网注意到,扬州已累计建成投用科技产业综合体603万平方米。围绕新兴科创名城建设,2019年,扬州全面推进科创产业和“323+1”先进制造业发展,成功招引沈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中心、中星北斗卫星遥感产业园、恒大新能源锂电池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核均以同批次得分第1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面对新征程,夏心旻明确表示:“项目投入是硬核力量。”全会提出,全力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紧盯世界500强、民企500强等大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先进、成长性好高新技术企业。

全会上还提到:“勇于争先是使命担当。”夏心旻在全会表示,慢生活是扬州城市的一个符号,但是慢节奏绝不能成为扬州干部和城市发展速度的标签。

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如何让广大干部更好担负起“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时代重任?此次全会,市委书记也定了调。

“让实干担当成为鲜明导向。”夏心旻说,要旗帜鲜明地选用干部,坚持有为有位、无为让位,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判干部的重要标准;要真心实意地关爱干部,坚持政策激励和人文关怀并重,让他们创业有劲头、干事有奔头;要理直气壮地保护干部,真正为改革创新者、担当作为者遮风挡雨、撑腰鼓劲。

2020年,扬州还将在宜居宜业城乡环境建设、全方位高层次对外开放、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发力。新发展理念,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放眼未来,更加开放包容的古城扬州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