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0年01月04日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日,我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主持会议。

  樊金龙首先通报了国务院督导组关于反馈第一、第二批典型问题的督办函。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工作要求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指示要求,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落实,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指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要确保化工园区必须具备安全生产的条件和保障,化工企业必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化品运输环节风险必须有效管控,危废必须确保安全处置,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必须有效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检查指导、问责问效,确保善作善成,取得过硬成果。在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组织开展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确保27个专项整治方案落地落实,真正取得实际成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赵世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危化品从生产、贮存、运输到废弃处置“全生命周期”的全过程治理,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特别是坚决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排查到底到边、问题查深查透、底线守牢守好,有效压降事故总量,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陈月飞)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